2018年(第五十六期)党建工作专刊(十)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徐进强调:坚决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扎实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74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会议。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关军出席会议。

徐进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系列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迈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再动员再部署。省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省属企业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了安排部署,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遵循。省属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奋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建设绝对忠诚、充满活力、竞争领先、造福人民、强根固魂的一流企业。

徐进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一是要进一步抓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大学习,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对国企改革发展和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大讨论,深挖细找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通过大调研,对症下药拿出加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的新举措新路子。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坚决有力推动党的领导与公司现代治理有机相融。在根本大法上要落实好企业党组织的法定地位,在组织架构上要完善好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在决策程序上要明确好党组织研究的前置要求,在实际运行中要处理好党组织和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在监督管理中要履行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规范选任工作;坚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优化人才开发服务工作。四是要进一步聚焦四个基本重点任务,坚决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明确目标要求,不断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要聚焦重点任务,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严格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要深化工作载体,坚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相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五是要进一步严格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坚决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要严格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把党的建设考核同企业领导班子综合评价、经营业绩考核衔接起来,同企业领导人员任免、薪酬、奖惩挂起钩来;要做到动真碰硬严问责,对未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坚持有责必问、失责必究。

徐进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扎紧织密制度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一是要继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厘清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同步建立集团领导班子、党委书记及纪委书记履责台账。二是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综合运用常态督查、专项整治、典型曝光、零容忍惩处等方式,坚决根治国资系统四风问题。三是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坚决遏制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全面梳理信访举报、巡视反馈、审计报告、监事会监督揭示的问题线索,依纪依法及时核实查处。

省商投集团、省铁投集团、川投集团、川航集团、四川发展、省能投集团等6户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企业作书面发言。省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建、宣传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