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七十二期)党建工作专刊(七)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建引领促发展逆势增长见成效

——国宝人寿取得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胜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宝人寿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在省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有力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勇挑大梁,奋进作为,公司上下众志成城,直面风险挑战,营收成功实现逆势增长,截至6月底,实现新单规模保费收入13.75亿元、同比增长184.68%;总资产38.92亿元,较去年末增长42.75%;综合投资收益9331.16万元,年化综合投资收益率达5.50%,为全省国有企业主动通过党建引领,实现转危为机,健康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样本,其经验做法得到省国资委党委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主动担起政治责任,树起国企良好形象。疫情期间,国宝人寿严格按照响应级别要求,通过应急值班、双模办公、分批轮换的有效模式,确保人员零感染、业务不中断、服务有保障。为助力抗击疫情,国宝人寿率先向四川驰援国内外的医护人员赠送每人55万元的专属保障保险,累计向1518名援助医疗队及国家抽调防疫人员提供总额8.35亿元的保险保障;专门开设绿色通道,推出24小时报案服务、快速便捷理赔、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理赔金预先赔付等多项惠民举措,开发设计多种生产、生活保险套餐,提供团体综合保险保障,积极助力推动我省复工复产,有效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收到社会广泛赞誉。

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增长能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国宝人寿业务发展依然呈现了快速增长、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以夯实发展根基,通过调整组织架构、优化人员配置、妥善处理遗留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稳定队伍人心,保持上下齐心,士气高涨。以完善发展模式。通过强化成本控制、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彻底摆脱原来高度依赖外部渠道、高代理费和高定价的经营模式,积极推进在四川、北京、重庆成立分公司和在乐山、南充、泸州成立中支公司,拓展业务新领地。以守住发展底线。始终把合规风险作为业务底线,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不断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公司连续8个季度获得保险公司风险管理综合评级A级,2020年第二季度核心偿付能力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高达344.63%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与生产经营融合。作为目前唯一的国有资本相对控股、高度市场化的省属金融企业,国宝人寿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国宝姓国,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分支机构开设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到哪里。坚持抓党建工作与抓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保险产品与贯彻落实国家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和省委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部署结合起来,既取得了社会效益,又增长了经营收益。同时,国宝人寿还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企业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实行岗位、职级和基本薪酬三分离激励措施,建立党建工作和经营业绩双百分考核,机构考核与个人业绩挂钩的联动机制,公司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初见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