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及下属四川省国投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选聘经营班子成员的公告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及下属四川省国投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选聘经营班子成员的公告

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国资公司)是1997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综合类资产经营公司,是省国资委批准的省级国有资产托管重组整合平台,下辖18个全资或控股二级公司,业务涉及投资管理、资产托管、商业贸易(包括外贸进出口)、农机销售、高原农牧业、旅游运输、房地产开发、教育康养等领域。

四川省国投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系省国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托管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为适应四川省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四川省政府国资委批准出资建立的资产管理工具平台,专业从事国有企业改革改制改组及相关工作,也是省属国有企业清产核资财务核销资产处置管理指定机构,是承担省级国有资产托管重组整合实施的主体,目前已经累计托管各类资产近14亿元。

根据企业发展需要,特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集团副总经理1名,下属四川省国投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2名。现将有关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一)省国资公司

副总经理                  1

(二)托管公司

总经理                    1名;

副总经理(投资并购)      1名;

副总经理(资产管理运营)  1名。

二、选聘原则

(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原则相结合。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重操守、重品行、重能力、重经历、重业绩。

(三)公开、公平、竞争、择优。

(四)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

三、任职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政治,顾大局,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作风严谨,勤奋敬业,团结合作,敢于担当,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工作业绩突出,职业素养优良,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强。

3.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二)资格条件

1.省国资公司副总经理

1)年龄50岁以下(1969417日以后出生)。

2)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

3)曾在银行、券商、基金公司、资管公司或其他专业投资机构、专业中介机构等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具有成功的项目案例经历,熟悉股权投资、并购重组、基金募投管退、债券发行与交易、资管等业务,熟悉融资及资金运用管理等相关工作。或在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从事资本市场研究、资本项目运作、投融资、土地整理和开发、企业并购重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处置运营等相关工作5年以上,提供独立负责的成功项目(案例)。

4)曾在与国资公司规模相近的企业担任经营管理类高管、或在规模较大的企业担任经营管理类中层职务3年以上;或在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担任副处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

5)具有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职称和执业资格的优先。

6)综合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2.托管公司总经理

1)年龄30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464日以后出生)。

2)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

3)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曾在大中型企业担任经营管理类高管职务3年以上,中层正职5年以上;或在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担任副处及以上职务5年以上。

4)具有成功的投资开发、企业并购重组、资产运营、破产清算等项目全程实战和管理经验,牵头组织运作并已落地运营且经营业绩良好的投资并购项目、资产处置项目数量不少于三个。能大力引进新资源、新项目、新业务,推进公司资产托管重组整合平台的改革创新、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形成集团支柱产业平台和核心竞争力。

5)具有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职称和执业资格的优先。

6)有在中央企业、大中型上市公司、省属国企工作经验者优先,中共党员优先。

7)综合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3.托管公司副总经理(投资并购)

1)年龄30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464日以后出生)。

2)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营销、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

3)具有丰富的投融资工作经验,曾在大中型企业担任投资管理类高管职务2年以上,中层正职3年以上;或在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担任副处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

4)熟悉企业股权投资、并购重组、资金运用管理、破产清算等政策法规、整体运作及流程,具备完整的项目筹建运作经验,牵头组织运作并已落地运营且经营业绩良好的投资并购项目数量不少于三个,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人脉。

5)具有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职称和执业资格的优先。

6)有在中央企业、大中型上市公司、省属国企工作经验者优先,中共党员优先。

7)综合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4.托管公司副总经理(资产管理运营)

1)年龄30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464日以后出生)。

2)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营销、管理、法律等相关专业。

3)具有丰富的资产及资产运营工作经验,曾在大中型企业担任资产管理类高管职务2年以上,中层职务3年以上;或在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担任副处及以上职务3年以上。

4)熟悉国有资产处置运营、资本项目运作、土地整理和开发、破产清算等政策法规、整体运作及流程,具备完整的项目筹建运作经验,牵头组织运作并已落地运营且经营业绩良好的资产处置开发项目数量不少于三个,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人脉。

5)具有注册会计师、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等职称和执业资格的优先。

6)有在中央企业、大中型上市公司、省属国企工作经验者优先,中共党员优先。

7)综合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三)不受理报名的情况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被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作出处罚的;

4.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七条所列情形之一的;

5.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6.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

7.其他不宜报名的。

四、薪酬待遇

1.省国资公司副总经理

薪酬由年度薪酬(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任期奖励、专项奖励以及法定福利构成。年度薪酬中,基本年薪为年薪总额的20%,按月发放;绩效年薪为年薪总额的80%,与经营业绩目标考核挂钩。

年度绩效、任期奖励核算及考核奖惩按照《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层成员薪酬绩效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2.托管公司经营班子

托管公司市场化选聘经营层薪酬由年度薪酬(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任期奖励、超额目标奖励及法定福利构成。年度薪酬中,基本年薪为年薪总额的30%,按月发放;绩效年薪为年薪总额的70%,与经营业绩目标考核挂钩。

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且超额完成利润总额目标的,发超额目标奖励。

3.董事会按照年度经营业绩目标及任期经营业绩目标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薪酬发放、岗位续聘及退出的重要依据。若年度经营绩效考核60以下,或连续两年70分及以下;或任期经营绩效考核结果在70分及以下的,且无董事会认可的正当理由的,董事会将予以解聘。

五、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和资格审查、专业测试、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提出初步人选方案、党委研究提出意见、董事会研究决定、公示、履行聘任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起止时间:201964日至61817:00

2.报名方式: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邮件主题为“应聘公司 应聘岗位 应聘者姓名”,各类报名资料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招聘邮箱:jinguo_hr@163.com

3.注意事项:

1)应聘者须准确完整填写《应聘人员报名表》、个人承诺书等资料。每位应聘者至多填报2个岗位,注明第一志愿岗位、第二志愿岗位。

2)应聘者需提供:①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②近年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获奖材料;③表明所在企业及个人任职职位、时间等的符合要求的相关材料;④近期电子版2寸证件照。以上所有材料须提供扫描件或复印件,报名材料恕不退回。

3)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我们承诺对应聘者提交的资料信息严格保密。凡提供不实信息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或解除相关协议。

(二)资格审查。根据确定的基本资格条件和岗位任职条件,由选聘办公室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应聘者报公司市场化选聘领导小组审批。

(三)综合测评。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进入综合测评,着重考察应聘者胜任相应岗位工作须具备的综合素质,综合评判应聘者与岗位及组织环境的匹配度等。

参加相应岗位面试,但未进入该岗位考察对象名单的应聘者,经评审一致认可推荐的人才,经公司党委会研究同意后,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基础上,可调剂该应聘者参加本次公开招聘的其他岗位面试。

(四)考察。选聘办公室根据履历业绩评价和笔试、管理素质测评、面试等考评结果,对候选人选进行审核。按照1:2的比例提出考察对象,对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和面谈,全面了解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现实表现,并对考察对象的履历等情况进一步核实,报公司党委会、董事会审议研究。若经公司党委会、董事会审议研究后,认为该岗位确无合适人选,可取消考察和选聘。

(五)决定聘用。公司董事会按程序研究决定拟聘用人选,并对拟聘用人选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公司董事会对各岗位拟聘人选提名议案进行审议,形成聘用决议。

六、岗位管理

本次市场化选聘的集团副总及二级企业经营层岗位属市场化身份,实行契约化管理。由企业董事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与其协商后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三年,并按照合同约定对其进行年度及任期考核,根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决定是否续聘和实发薪酬。薪酬总水平与同行业、同规模、同职位、同业绩的市场人员薪酬价位对标。若聘任人员原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的,聘任后不再保留原有身份。任期届满经董事会研究可续聘或不续聘,也可视工作需要安排合适岗位。

七、其他

联系人:张老师

选聘工作咨询专线:(02885180161

选聘工作监督电话:(02885173633

八、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四川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解释。

附件:

1.应聘岗位职责表

2.应聘人员报名表

3.个人承诺书

附件>>
    · 附件3 个人承诺书.doc
    · 附件2应聘人员报名表.doc
    · 附件1应聘岗位职责表.doc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