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度省属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考核分配处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根据《四川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试行办法》(川办发〔201658号)和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规程等相关规定,省属监管企业2019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已经省国资委2020年第27次党委会审议通过,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9年,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强化“两利三率”考核。一是强化效益考核,引导企业提质增效。2019年监管企业考核利润同比增长19.44%。二是根据企业经营状况专项考核成本费用管控指标,引导企业降本增效。2019年监管企业每百元支付的成本同比下降0.3元。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对高负债率企业专项考核资产负债率或者带息负债比。四是加大企业科研强度考核,鼓励企业科技创新。2019年监管企业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45.72%。五是强化违规惩戒导向,对出现安全、质量和环保事故的企业进行扣分。六是客观反映企业的社会贡献,对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受到表彰的企业进行加分奖励。

2019年纳入考核的企业共20户,其中A级企业7户,分别是: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川航集团、紫坪铺公司、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投集团和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