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在全国国资委系统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研讨培训班
暨工作推进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10-11日,全国国资委系统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研讨培训班暨工作推进会在京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就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研讨培训班作出批示。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政策法规局局长林庆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各厅局负责人,各省(区、市)国资委分管负责人、政策法规处负责人,部分地市国资委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

会上,四川、浙江、北京等5个省市国资委负责人分别就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等作经验交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以《构建整体联动大格局 推动国资国企大发展》为题,系统介绍了我省国资系统推动构建全省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的经验做法,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一致好评。

近年来,四川省国资委认真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安排部署,按照“上下贯通、内外沟通,形成合力、整体联动”的思路,着力整合全省国资国企及各方力量,实现规划“一张图”、工作“一盘棋”,协同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当之无愧的“顶梁柱”“主力军”和“排头兵”。一是把握“大格局”鲜明要求,着力完善国资监管工作体系。坚持以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为核心,着力构建国资监管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集中统一监管体系,构建了规则完善、标准统一、管理规范的国资监管制度框架,国资监管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有力提升。二是发挥“大格局”突出优势,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服务发展大局。始终立足“大格局、一盘棋”定位,坚持做到“四个整体联动”:整体联动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以大格局推进规划统筹、产业发展、创新协同;整体联动推进改革攻坚,在顶层设计、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整体联动推进开放发展,不断提升区域合作水平;整体联动投入精准扶贫,组织全省国有企业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三是强化“大格局”平台支撑,凝聚国资监管更大合力。着力搭建常态化沟通协调平台、监管能力提升平台、重大问题共同研究平台等三大平台,支撑国资监管大格局有力有效、落地落实。

成都、乐山、遂宁、阿坝4个市州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