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委向全省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勇当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省国资委向全省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发出《勇当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倡议。

倡议全文如下:

勇当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致全省国资国企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此,我们向全省国资国企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倡议:

一是忠实崇尚宪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宪法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凝聚维护宪法、尊崇宪法的高度共识,真正把宪法法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勇当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

二是自觉遵守宪法。坚持在宪法和法律法规范围内行权履职,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持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勇当宪法法律的自觉遵守者。

三是坚定捍卫宪法。对挑战我国宪法法律权威的一切错误言行,要旗帜鲜明予以反对,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勇当宪法法律的坚定捍卫者。

同志们,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资国企厉行法治、依法经营、合规管理,努力成为我国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91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