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参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分组讨论:
国资国企要迅速扎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年12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6日,出席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省委委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全省国资国企将迅速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全面落实、终端见效。

在讨论发言中,徐进说,即将过去的一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向纵深推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加速向前迈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国资国企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大力实施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国有经济实现可持续、有效益增长,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双百行动”、混改试点、资产证券化、重组整合、困难企业改革脱困等工作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不断增强;大力提升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企党建切实加强。截至10月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1万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1.79万亿元、利润总额8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22.7%24.7%,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

徐进认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专门研究部署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意义十分重大。

徐进表示,国资国企既是重要的市场主体,也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要迅速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全面落实、终端见效。一要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组织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二要结合实际,坚定不移推动完善国资国企体制制度,重点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制度。三要推动国资国企积极融入和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国资国企特别是107万国有企业员工既积极融入城市街道、社区,融入乡村,参与基层治理各项事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又积极服务基层、服务社区、服务乡村,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中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良好形象。四要积极抓好当前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以及“十四五”发展,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