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国资委副书记陈月亮一行赴我委交流考察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7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月亮一行赴我委考察,并就加强国有企业党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等工作与我委进行工作交流。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交流座谈会并发言。浙江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浙江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吴晓曦转达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对陈月亮一行到来的问候和欢迎。他指出,当前正值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关键期,陈月亮副书记一行为我们带来了发达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宝贵经验,必将极大促进我们当前正推进的事业。随后,吴晓曦从全面推进战略重组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扎实开展混改激发国企发展活力,加快推动上市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水平,高质量开展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几个方面,对四川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创新创造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作了全面介绍。

陈月亮直言到四川省国资委不虚此行,他指出,听了吴晓曦副书记及各处室、各企业的情况介绍很受触动,觉得四川省国资委通过抓实国企党建促进国企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展现出五方面的优势,即:融合大发展优势,优化大布局优势,引领大课题优势,推进大监管优势和紧扣大党建优势。他介绍了浙江省推动国资国企党建促改革发展“五个试点一个基地”的经验做法,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试点、总部建设试点、选人用人试点、权力监督试点、基层党建试点和一个国资国企警示基地。他代表浙江省国资委热忱欢迎四川省国资委、国有企业的同志到浙江省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四川发展、四川金控、能投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领管处、党建工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