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举办四川省国有企业党员领导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7-21日,省国资委党委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8名来自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市州重要骨干企业的党员领导人员参加培训。

课堂教学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历史和延安精神的“宝贵资源”,课程内容包括杨家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现场教学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国际视野下的道路自信、延安时期党的领导艺术等课堂讲授。培训中,还邀请理论专家在革命旧址举办微党课,讲解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等“延安精神”;在梁家河村,全体学员通过访谈村民,深刻感悟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艰苦岁月;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全体学员高度评价,推动了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梁家河现场教学

省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人员名单,成立临时党支部及班委,并分成5个研学小组,坚持专题辅导与分组讨论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集中研学;坚持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全体学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企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形成心得体会50余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

重温入党誓词

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将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培训班成果经验,结合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谋划好井冈山干部学院“四川省国有企业党委组织部长党性锻炼专题培训班”和浦东干部学院“四川省国有企业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专题培训班”,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抓好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5+3+2”以及企业“X”专项整治,不断增强主题教育整体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