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成功发行西部地区国企首只疫情防控中期票据
来源:政策法规处、产权监管处           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充分发挥国企优势,借力金融市场,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20日,川投集团成功发行西部地区国企首只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10亿元,筹集资金主要用于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用电需求。

债券期限3+2年,认购倍数5倍,发行利率3.18%,低于当期AAA级同期限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80BP,低于同期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157BP,刷新了今年以来全国同期限同等级中票发行最低价记录。

此次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是省国资委在当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切实降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背景下,继219日省商投集团成功获批发行全省首只“防疫公司债”之后的又一创新成果。既为国有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转型升级,降低疫情影响提供了参考借鉴,也将有助于川投集团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工作,加快打造一流国有投资平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