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成功发行全省首只“防疫公司债”
来源:产权监管处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国资委积极指导省属企业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借助资本市场增强资本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39日,四川商投集团成功发行四川省首只“防疫公司债”。债券发行总规模7.8亿元,期限3+2年,募集资金除补充集团流动资金外,10%将用于执行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及生活物资采购(含进口)、生产、储备、销售、配送等需求。

本次发行债券共包含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发行规模7亿元,债项等级AAA,票面利率4.5%;品种二发行规模8000万元,债项等级AA,票面利率5.3%。此次债券发行,是四川商投集团首次在资本市场亮相,为集团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发挥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产业投资平台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助力省属国资布局形成更加完整的大体系、多层次、全链条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为全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