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赴川煤集团综合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对川煤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指导解决川煤集团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51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慕新海专程赴川煤集团督导调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游代丽参加调研。

在听取川煤集团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后,慕新海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罗强副省长和陈炜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指出,司法重组后的川煤集团初步实现了涅槃重生,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强调,越是顺境,就越要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就越不能麻痹大意和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极限思维,全面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慕新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和省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深刻剖析抓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在全企业内立即开展安全警示大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查出的隐患严格按“五落实”要求认真整改。要突出对矿井采掘作业面顶板支护设计及安全措施隐患点的排查梳理,抓好“一通三防”、地测防治水、顶板和机电运输等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带“险”操作、带“病”作业。要精准研判管控风险,不断修订完善制度规定,确保执行到位。

慕新海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明确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统筹好企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稳定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坚持逗硬追责问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慕新海还详细了解了川煤集团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要对标对表改革台账,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川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万波和集团公司班子成员,以及企业相关部门和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