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考核分配处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20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稳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受新海书记、文生主任委托,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工作各项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稳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推动省属监管企业做好下一步稳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和叠加局部疫情反弹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各企业要充分研判稳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经济、稳社会,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在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要体现国企担当,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在稳就业中发挥稳定器、定盘星作用。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稳就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统筹做好本企业稳就业各项工作。一要锚定提质增效、稳增长,为稳就业提供强力支撑。稳企业、稳经济就是稳岗位、稳就业,要聚焦效益倍增,做强主责主业,全力实现“四增长一合理”的年度目标,稳定生产经营基本盘,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就业人员。二要锚定重点人群,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要深入挖潜,自主开展“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各类人才专场招聘活动,持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工规模,尽快梳理出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岗位计划,开展退役军人专项招聘活动,带头贯彻落实安排残疾人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加大残疾人就业比例。三要锚定稳链保链,稳定各类市场主体就业岗位。国企是经济增长中的主角,各省属企业要带头贯彻落实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十五条政策措施,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稳定供应链,畅通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营秩序,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四要速享尽享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缓解经营压力。各企业积极对接发改、人社、财政、税务等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四川发展、省能投集团、华西集团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企业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