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组织举行“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省委领导关于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扎实搞好全省第二批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时代楷模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动员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四川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践。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111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在成都举行“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在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正式帷幕。其美多吉与甘孜州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显华,甘孜州公路管理局康定分局折多塘养护站站长、原雀儿山五道班班长曾双全,中国邮政甘孜县分公司网运调度员、其美多吉同志之子扎西泽翁,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新闻中心记者何艳华等同志先后作报告,五位报告团成员用他们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其美多吉同志坚守雪线邮路30年的感人事迹。

张永海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其美多吉同志30年如一日扎根雪域高原,用青春和汗水传递邮件,用忠诚和奉献履职尽责,将党中央的声音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高原上的千家万户,为促进藏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他所在的康定—德格邮路被交通运输部命名为“其美多吉雪线邮路”;他曾荣获“中国好人”和“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其美多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作为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充分体现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价值准则和中华传统美德,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具有很强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此次报告会,让大家得以近距离感受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洗礼。

张永海同志就省国资委党委系统认真学习宣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省国资委系统要深入领会其美多吉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负时代、勇于担当的价值追求,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岗位、埋头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二是要掀起学习宣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各企业党委要把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国有企业典型宣传的榜样人物,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在学习中提素质、作表率。三是要将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化为实际行动。各企业党委要以学习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敬业担当奉献精神,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时刻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每个岗位的具体付出和贡献,为全省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现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将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为榜样和标杆,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争创新业绩,为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会前,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永海同志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与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团长、中国邮政四川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万立,中国邮政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运驾驶员、驾押组组长其美多吉等报告团成员一一握手,并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和70余万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向报告团一行来省国资委党委系统表示热烈欢迎,向“最美奋斗者”其美多吉同志表示亲切问候。

党组织关系由省国资委党委管理的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省国资委各处室、驻委纪检组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省内主流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共600余人听取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