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13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组织省属国有企业召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好“回头看”主要内容。各企业紧紧围绕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从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问题排查整改是否到位、基础工作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是要准确把握“回头看”着力点。要突出抓好中央确定的8个专项整治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省委3个专项整治和省国资委党委2个专项整治,强化压力传导,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准确把握“回头看”工作组织要求。各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回头看”,企业职能部门和各级公司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抓好下级,又要抓好自身、抓好班子;要结合企业实际,提炼好、总结好主题教育工作亮点,形成高质量的具有国资国企特点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省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企业办要加强指导,推动企业抓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要求;二要及时安排部署,分解任务、落实要求、传递压力;三要及时总结报告,按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和专项整治报告报送省国资委党委。

23户省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企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