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共商共建
——徐进主任率队赴新华社四川分社交流合作发展事宜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搭建四川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工作,推动四川重点国企与新华社整合资源、优化合作,实现共建共赢共发展的良好局面,1120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率16户中央在川、省、市国有企业赴新华社四川分社开展交流座谈。新华社四川分社党组书记、社长惠小勇,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晓曦,《经济参考报》副总编辑宋振远,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月,新华社四川分社副社长陈天湖参加座谈会。


徐进主任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发展动力、激发企业活力,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央精神、具有四川特点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路子。今年以来,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以提质增效稳增长、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国企改革攻坚、国资监管大格局构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为抓手,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成效。同时,新华社围绕四川国资国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浓墨重彩,推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调研深入、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重点报道。这些报道同步上线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华社客户端等新媒体,在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超百万次,并且得到上百家媒体采用,为四川国资国企改革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徐进主任强调,我省国有企业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市场竞争中增强国有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同时,需要借助媒体的力量,持续发出改革声音,进一步讲好国企故事,不断提升品牌形象。他要求,持续深入推动四川国资委与新华社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大力宣传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政策举措,依托新华社覆盖全球的新闻传播渠道、强大的智库研究能力和专业的经济信息服务体系,提供权威专业的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一是国资委搭好台,企业要唱好戏。面对产业变革与中国经济转型的历史性交汇,希望我们的国企善于有效地利用起新华社的资源,加强与新华社的深度对接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二是利用“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做好四川国企宣传。各企业要注重与社会各界的融合和沟通,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利用好“国资国企传播平台”,积极展现新时代国企的新发展、新内涵、新形象。三是要加强信息智库合作和品牌传播工作。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的市场主体,是国家媒体高端经济智库,拥有海内外经济信息采集和传播资源,四川国企要借助新华社这个强大的“外脑”和品牌传播平台,促进企业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惠小勇社长指出,新华社四川分社十分重视对四川国资国企的宣传报道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对四川国资国企的宣传报道,提升“四川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建设水平,同时,希望各国有企业利用好新华社服务资源,加强市场化的务实合作,助力自身发展。东方电气、川投集团、成都兴城集团等16户中央在川、省、市国有企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省国资委和新华社搭建的传播平台,下一步将积极行动,加强与新华社的合作,利用好国资国企传播平台,助力企业形象打造、品牌宣传,共同讲好四川国企改革发展故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