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赴中铁二十三局
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1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第一场报告会在中铁二十三局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作辅导报告。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主持宣讲报告会。中铁二十三局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徐进主任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宣讲。


徐进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问题,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徐进主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既要排查梳理之前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情况,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深化,尚未完成的要继续推进,又要把这次全会部署的任务及时纳入工作日程,实现有机衔接和贯通,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抓紧就党中央明确的国家治理急需的制度、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备的制度进行研究和部署。要鼓励基层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及时对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治理方式、治理手段进行总结和提炼,不断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需要强调的是,进行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既要积极主动,又要遵循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法律制度规定,不能不讲规制,不能不守章法,更不能草率行事,关键是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徐进主任要求,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企业实际和既定战略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进一步明确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着力方向和重点,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国资国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省国资系统要以加强国企党建为根本保证,在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上实现新突破;要着力抓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强化战略引领、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表率;要持续推进国有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创造条件激励干部积极性、创造性,有力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国企干部职工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管理企业各项事务;要通过固本培元,守正创新,努力提升全省国有企业文化软实力,为推动全省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将强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要坚守国资国企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安排部署,切实督促省属监管企业认真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在加强国企党建上作出表率。

参加报告会的基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省委宣讲团企业分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学习贯彻上入脑入心,继续发扬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把中央和省委的系列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