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工作扎实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称赞四川省属国企合规管理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省属企业合规管理建设,着力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1121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合规管理试点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衣学东亲临会场指导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衣学东代表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对省国资委开展合规管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四川国资国企合规管理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推进,“一企一策”特点鲜明,走在了省级国资委的前列。同时,衣学东就进一步抓好合规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推动,企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合规管理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推动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软实力。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职责分工,抓紧明确合规管理负责人、牵头部门以及合规相关部门等各责任主体的合规管理职责,有规划、有步骤扎实推进。三是要多措并举,抓好方案落实,紧盯合规管理目标,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线路图,推动试点方案有效落实。四是要结合实际,明确工作重点,根据企业所处行业和发展阶段,抓住当前最紧迫的领域和环节强化合规管理,并以点带面推动合规管理全覆盖。

沈汝源充分肯定了四川发展等9户省属合规管理试点企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企业紧盯目标抓深抓实合规管理试点工作:一是要更加注重抓好工作统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发挥好企业合规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在加强资源整合、工作统筹、形成合力上狠下功夫。二是要更加注重抓好融合,始终围绕企业改革发展这一中心抓合规,在推动合规加快融入企业核心业务、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上下功夫。三是要更加注重抓好督导检查,严格按照试点方案抓紧推进,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四是要更加注重抓好合规考核,把合规管理纳入企业各级各部门绩效考核,严格逗硬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和刚性约束。五是要更加注重合规文化培育,树立依法合规、守法诚信的价值观,营造依规办事、按章操作的良好文化氛围,让政策法规、监管要求、规章制度成为企业和员工的自觉行为准则。

会上,四川发展、川投集团等9户省属合规管理试点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就推进合规管理试点工作作了发言。

会后,衣学东副局长一行前往四川发展(控股)就开展合规管理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属合规管理试点企业的有关负责人和法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