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战略引领 加快战略转型 着力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第二十一期“国资国企大讲堂”专题学习企业战略与规划管理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十四五”国资国企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企业发展战略,突出主业,对标一流,1129日,省国资委举办第二十一期“四川国资国企大讲堂”,邀请华为公司区域战略规划部总裁谢凤伟,作《从机会驱动到战略驱动》专题讲座。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参加学习。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参加。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主持讲座。

会前,徐进会见了谢凤伟一行,并就推动国资国企战略和规划管理、技术和产业创新,以及加强省属企业与华为合作、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讲座中,谢凤伟总裁从华为的管理实践、业界管理理论、行业趋势分析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华为战略管理方法、流程、组织能力建设等核心内容,指出了企业战略管理的精髓要义。同时,分享了华为对ICT(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发展的趋势看法和华为战略,并为国资国企加强战略管理、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要聚焦主业、对标一流,以开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切实做好企业战略和规划管理,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当前,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盯紧目标抓重点攻难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年终还有一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卯足干劲、全力以赴。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要聚焦战略强统筹促协调,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重大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进度,创新编制方式,突出自身特点,注重统筹协调。

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工作举措,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大讲堂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强化战略引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

机关各处室(中心)干部职工,中央在川企业、省属企业、市(州)国资委、市属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