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5日下午,省国资委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委托,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企业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党全社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属企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企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周密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各自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企业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有效开展集中宣讲。要提前谋划宣讲工作,党委书记和领导人员带头宣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使宣讲成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过程。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面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讲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故事。三是要抓好新闻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企业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种宣传渠道和载体,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展示企业各级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生动场面,报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全会精神进基层一线、进车间班组、进项目工地、进职工群众,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始终,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企业当前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企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效果。

省属国有企业党委分管副书记、党建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