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任出席紫坪铺公司干部大会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19年12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9日,紫坪铺公司总经理任职宣布会在成都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决定,赵文杰同志为紫坪铺公司董事、总经理人选。

会上,徐进主任指出,这次紫坪铺公司总经理补充配备,是省国资委党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针对公司班子建设和发展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赵文杰同志年富力强,懂专业会管理,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担任公司总经理是合适的。这次的任命,充分体现了省国资委党委用年轻人、用能干人、用专业人的鲜明导向。

徐进主任强调,省国资委党委对委管企业班子建设高度重视,下一步,将对所有委管企业班子进行全面分析研判,逐一研究制定优化方案,对那些工作不在状态、内部管理问题多、经营状况没有改观的班子和个人坚决予以调整,绝不允许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慵懒散浮拖的人继续在班子中混日子,绝不允许违法违规决策导致企业重大损失任其发生,绝不允许企业经营得不到明显改善的现象长期存在,真正体现对出资人负责、“有为才有位”。

徐进主任指出,紫坪铺公司是有着特殊功能、重大责任的企业,这些年来,公司较好地承担了功能性任务,并保持了公司的平稳发展,成绩应当充分肯定。希望公司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振开拓创业的精气神这些年来,公司从建设到发展,班子都付出了辛勤努力,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但着眼未来发展,公司领导班子不能仅作“守成之将”,而要作“开拓之师”。希望公司领导班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大力弘扬紫坪铺建设时期的攻坚克难精神,着眼新时期公司发展战略,拿出干事创业的豪迈气魄,激发公司上下开拓奋进的激情,敢于想事,勇于干事,善于成事,更好完成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赋予的任务,全力推动公司更大的发展。

二是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公司的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公司要以这次班子充实为契机,认真研究自身的治理问题,围绕发挥好“三个作用”,进一步明确权责边界,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效制衡、协调运转,全面提升公司的决策水平和运行效率。企业党委要准确把握“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定位,完善重大事项前置研究机制,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董事会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善于整合各个股东的资源,更好地凝聚企业发展合力。经理层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委、董事会决策前积极建言献策,决策后要坚决执行狠抓落实。

三是突出主业抓好转型升级,加快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步伐公司承担着成都及周边地区“用水安全、防洪安全”的托底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不能出任何问题。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强化管理升级,完善防汛应急体系,提升科学调度能力,抓好工程技改,有效保障电站的安全科学运行。要居安思危、站高谋远,认真分析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做强做优做大谋划主业和多元发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努力拓展公司发展的新空间新未来。要注意防控政策、资金、环保等方面的风险,使多元化业务健康发展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

四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企业发展的组织保障公司党委要发扬优良传统,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法人治理、生产经营各环节,防止出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两张皮”。要重视基层党建,下沉一级抓落实,防止党建工作责任“层层递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核心支撑,积极实施引才计划,大力开展年轻专业人才培养,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的用人导向,大胆使用在基层一线经过历练、做出业绩的优秀年轻人才和专业人才,使人才强企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加强目标责任制管理,充分体现业绩导向,真正做到“职务能上能下、薪酬能高能低、员工能进能出”,有效激发公司上下的活力。

最后,徐进主任强调,公司要在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基础上,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同时,公司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维稳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发生。

会上,李洪、赵文杰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国资委办公室、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紫坪铺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