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同志在五粮液公司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优做强做大主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4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一行赴五粮液集团调研。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成都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劲等参加调研,宜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宜宾市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扬杰,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等陪同调研。

徐进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五粮液工业园区,考察了园区上游岷江生态修复项目,30万吨陶坛陈酿酒库项目,世界最大酿酒车间523车间,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徐进主任对五粮液集团聚焦主业发展,重视环境保护的发展理念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在工作座谈会上,徐进主任听取了五粮液集团的工作汇报,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粮液集团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企业规模不断扩张,企业效益和股份公司市值大幅提升,在白酒行业中的地位稳固,主要体现为六个方面的变化。一是经营业绩发展态势良好。二是主业板块发展突出。三是抓好主业的同时,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修复。四是品牌打造、产品开发有新突破。五是对外合作呈现可喜变化,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六是公司领导班子结构适时调整,为公司冲击世界五百强提供了人才保证。

就下一步工作,徐进主任强调,五粮液集团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国企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外树形象、内练素质,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国有经济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要精心准备,结合企业实际,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特别是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主业发展上提出更加具体的措施,进一步加快主业发展。三是在下一步发展中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以“区块链”技术等新兴科技为抓手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四是锁定企业发展目标,积极主动学习华为公司等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经验,进一步理顺企业自身的体制机制,冲击世界五百强。五是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为冲击世界五百强打好基础。六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强化国企之间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会上,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介绍了近年来川航集团与五粮液集团开展产业合作的情况,展望了双方在未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前景。成都航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汤劲介绍了成都航空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同五粮液集团开展广泛合作的愿望。

宜宾市有关领导,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五粮液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