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任在省建院调研时强调:审时度势谋划好未来发展新篇章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7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一行赴四川省建筑设计院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进行调研。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阙紫康参加调研。

徐进主任参观了省建院企业文化公共空间,听取了院党委书记钟德盛作的党建工作汇报,院董事长、总经理李纯作的企业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中信证券作的公司上市计划方案的汇报。徐进主任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对省建院在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四五”编制规划、全年经济运行情况、抓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进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彭清华书记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徐进指出,省建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以全省构建“5+1”产业体系为契机,全面深化公司“设计-管理-投资”业务结构调整方针,认真落实提质增效各项举措,持续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止10月底,省建院资产总额11.66亿元,同比增长5.29%,实现营业总收入累计实现13.78亿元,同比下降3.3%,实现利润总额4,263万元,同比增长84.4%。总体来看,省建院呈现资产规模持续扩张,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成本管控效果显著,净资产收益率高于省属企业平均水平等特点。

徐进强调,省建院要抓紧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和省国资委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审时度势,谋划好未来发展新篇章。要围绕全省“5+1”产业规划,在公司“百亿企业、百年名院”远景规划指引下,以推动整体上市为发展方向,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公司“十四五”战略编制规划。三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要认真研究公司体制机制、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选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薪酬等问题。要做到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相结合,正激励和负激励相结合,个体群体相结合。四是强化企业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要全面控制“两金”占比,适度加大金融杠杆利用效率,保证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安全。五是加大科技创新驱动,实现转型发展。要认真研究发展大数据、区块链等新的产业技术,率先提出一些先行的意见和办法,发挥省建院作为省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单位优势,抢占区块链联盟链高地,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抢占“四川设计”一席之地,助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六是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要注重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结合企业特点,大胆引进懂专业性、懂资本运营、懂大数据、区块链等各类高端人才,特别要注重提高引进博士生比例。七是深入夯实党建基础,扎实做好国企党建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巡察整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建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