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赴宜宾长宁“6.17”地震灾区调研
并出席中央在川企业 省属国有企业长宁“6.17”地震捐赠仪式
来源:群众工作处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24日,省国资委和宜宾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中央在川企业 省属国有企业长宁“6.17”地震捐赠仪式。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出席捐赠仪式。宜宾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杰主持仪式。

徐进指出,宜宾长宁“6.17”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宜宾市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并用最短的时间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有力维护了灾区社会稳定,减少了灾害损失。

徐进通报了全省国有企业参与抗震救灾情况,指出,地震发生后,省国资委把抗震救灾作为全省国资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国有企业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派出各类救援力量驰援灾区,全力以赴做好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抢通保畅工作,帮助灾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快速抢通多条受灾道路。四川移动通过全国首个5G应急救援系统成功实施远程医学救援。省铁投集团连夜完成宜叙高速道路抢通。省交投集团在高速公路17个收费站设置抗震救灾专用通道32条。省能投集团出动1500余人、60台抢险车抢通22条受损线路,使近3万灾区用户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华西集团仅用3天时间完成108套灾后临时安置点住房任务,还将派出技术骨干为地震受损房屋进行安全检测。川煤集团芙蓉救护队是第一支抵达震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安全转移病员300余名。这些行动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生动诠释了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徐进强调,要进一步组织动员更多国有企业,通过不同形式支持和帮助宜宾地震灾区共渡难关、重建幸福美丽家园。要切实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灾后恢复重建结合起来,努力为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加速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要继续秉承省国资系统与宜宾市的历史传统友谊,互补优势、互惠共赢,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努力开创企地共建新局面。

刘中伯代表宜宾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省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对灾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相关国有企业在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热忱欢迎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积极参与地震灾区基础及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产业提升发展重建和生态环境修复重建,参与宜宾新兴产业发展、重大交通建设、大学城科创城等重点项目建设。

一大早,徐进率部分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赴宜宾长宁“6.17”地震灾区调研,先后赴长宁县双河镇古街、川煤集团芙蓉公司白皎煤矿留守处过渡安置点、珙县巡场二小等受灾严重区域察看受灾情况,了解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慰问受灾群众。

此次活动现场共募捐资金4396万元,其中职工捐赠146万元。加上此前国有企业已捐赠的3990余万元,全省国资系统向长宁“6.17”地震灾区捐赠救灾资金达8392万元。

宜宾市有关领导和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三峡集团三峡建设管理公司、四川发展集团公司、川投集团、省铁投集团、省交投集团、省能投集团、华西集团、川煤集团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捐赠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