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819日,省国资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研读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检视分析,有问题的现场讲清楚了问题,没有问题的当场进行了报告。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负责的态度,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进行真诚的帮助和提醒。

徐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委班子的发言都很坦诚,对照查摆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点问题直截了当,达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目的。并就进一步搞好主题教育提出意见:

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基本教材,坚持深入扎实学、全面系统学,精学深研党章、《准则》、《条例》,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学习掌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等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要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二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要系统梳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及下步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内容。要立足当前立行立改,进一步明确好主体责任、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持续追踪整改进度和完成情况。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力促长效建章立制,积极巩固好整改成果,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把提出的务实管用的好思路好举措尽可能上升为制度机制,真正让好成果落地生根、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下大力气推动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瓶颈问题,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重点项目的有效推进来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三要务求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系统梳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还是否存在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方面还有没有需要改进提高的地方。要高标准做好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对照“18个是否”找差距,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委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间初步定在826日,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时间由各支部根据工作情况安排,但必须在8月底前召开完毕,时间确定后要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机关办公室报备。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确保主题教育终端见到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