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组织召开川航集团重组康定机场集团总结大会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916日上午,受省委、省政府领导委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甘孜格萨尔机场组织召开川航集团重组康定机场集团总结大会。会议由甘孜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主持,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文学,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薛东兵,民航四川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学军,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等参加会议。

徐进指出,实施川航重组康定机场,是省委、省政府推动藏区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战略举措,有利于推动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助推藏区脱贫攻坚,促进藏区稳定和民族团结。各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重组工作落地见效,实现预期目标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藏区脱贫安康。甘孜州和川航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站高谋远,通力合作,全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企业运营管理。川航集团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管理制度体系建设,确保重组后企业健康持续运营。同时,要加强在甘孜州三个机场的业务协同,整合资源,克服困难,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三是加强汇报衔接,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甘孜州委、州政府与川航集团要充分利用国家放大内需、促进藏区发展等政策,加强向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汇报衔接,争取更多的政策落地;四是合理配置资源,提高企业运营能力。甘孜州对川航集团在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支持,以优质资源项目为载体,把甘孜州的旅游资源优势与川航集团的市场经营优势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地方和企业共赢发展;五是创优发展环境,加快项目建设运营。川航集团要按照有关规划,加快推进空港区域配置景区的规划和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把通航、旅游等产业做起来,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甘孜州政府要关心支持企业的运营发展,为项目建设、机场运营、景区开发提供支持和保障服务。

杜德清副州长代表甘孜州政府汇报重组有关情况,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创造优质服务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康定机场集团重组和配套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川航集团董事长李海鹰表示,将持续推进后续重组整合工作,全面提升康定机场集团经营管理水平,继续深化与甘孜州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构建民航与地方经济立体综合发展体系,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甘孜格萨尔机场位于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六十六道班,海拔高度4068米,是高高原民用机场。机场于20176月正式开工建设,按照满足目标年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6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4C,新建一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建设3000平方米航站楼,并配套建设空管、供油、消防救援以及公共配套设施。

省委藏区办,甘孜县、德格县主要负责同志,甘孜州级相关部门,康定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