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经济信息制度 助力央地深化合作
——省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在川企业财务与经济信息工作联系制度座谈会
来源:财务监督与评价处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8日,省国资委召开部分中央在川企业财务与经济信息工作联系制度座谈会,总结央地合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对健全完善中央在川企业财务与经济信息工作联系制度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37户中央在川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纳入省国资委快报体系的67户中央在川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中央在川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优于我省地方国有企业,为稳定我省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徐进同志指出,自2011年四川省政府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中央在川企业一直是助力我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央地合作无论从战略合作项目投资产业建设,还是推动企业管理提升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推动央地合作中,财务与经济信息工作联系制度一直发挥着重要数据支撑作用,是省委、省政府及时掌握了解全省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状况的重要途径,为领导机关决策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


徐进同志要求,要贯彻落实郝鹏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要求,健全央地合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完善财务与经济信息工作联系制度,扩大在川央企覆盖范围一是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准确把握央地合作长效机制各项内容,落实好财务与经济信息联系制度等工作体系的健全完善。二是要积极配合,加强联系,主动做好与省国资委的工作衔接,及时解决操作、技术、报送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三是要明确任务,确保质量,保证准时完成统一上报工作,并确保财务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四是要加强沟通,积极反馈,推动体系和制度的日趋健全完善。

会上,国航西南分公司华润集团四川区域公司四川电力设计咨询公司中国铁塔四川分公司中国商飞四川分公司分别就健全完善在川央企财务与经济信息工作联系制度进行了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