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担当”——四川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图片展
开幕式在成都举行
来源:宣传工作处、群众工作处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曲木史哈宣布开展徐进致辞

927日上午,“责任·担当”——四川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图片展,在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图片展开展。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志荣,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王红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徐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国有企业时刻牢记“共和国长子”身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的使命感,尽锐决战脱贫战场,建功立业攻坚一线,有效助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群众持续增收,有效助推传统“输血”向“造血”转变,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徐进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特别是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媒体朋友们,表示了诚挚感谢!向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驻村干部及家属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


徐进指出,今年10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省国资委党委在国资国企系统部署了“八个一”“扶贫日”活动,主要包括:拍摄一部专题纪录片、主办一个图片展、编印一本宣传画册、组织一次驻村干部演讲比赛、举行一场扶贫公益演出、开展一系列“以购代捐”、发动一次自愿捐赠、开展一次文明新风行动。特别是今年5月,省国资委开始筹办“责任·担当”——全省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大型图片展,中央在川企业、省属国有企业以及各市(州)国资委,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三个月时间共收到150家单位(部门)选送的3000余张优秀图片作品,最终按“统筹推动,构建定点扶贫新格局;项目带动,锻造产业发展新引擎;精准滴灌,激活脱贫增收新动能;搭建平台,构建长效脱贫新载体;旧貌新颜,同谱全面小康新乐章”等五大板块,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正式展出350余幅作品,并同步编辑制作《四川国企脱贫攻坚图片集》。这些图片,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积极向上、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真情描绘了国资国企系统参与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真实记录了深处扶贫一线国企干部职工艰辛工作的生动场景。


徐进强调,脱贫攻坚最能体现和检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的以“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四川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图片展,既是我省国有企业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也是广大国企干部职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生动缩影,更是全体国资国企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徐进要求,徐进强调,省国资国企系统要以“扶贫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及时梳理总结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经验成效,集中讲述扶贫干部感人至深的绣花故事,进一步激发调动国有企业在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的斗争中彰显更大担当和更多作为,以优异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国资国企”答卷。

省国资委在家委领导、厅级干部;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干部职工代表,国有企业职工代表;18家中央在川、四川省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