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在成都举行“以责任的名义”
——四川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大型专题纪录片《责任》首播式暨主题展演活动
来源:宣传工作处、群众工作处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曲木史哈宣布开播徐进致辞


927日上午,“以责任的名义”——四川国有企业脱贫攻坚大型专题纪录片《责任》首播式暨主题展演活动,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大厅举行。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仪式,并宣布《责任》开播。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同志,省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志荣同志,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等省直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徐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动员组织61户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按照“产业扶贫市场化、驻村帮扶社会化、巩固成效平台化”思路,定点帮扶全省“四大片区”12个市州65个贫困县,累计派出628名驻村干部,直接帮扶459个贫困村、7927户贫困户、4.7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市场化产业发展上,仅省属企业在“四大片区”共布局产业项目56个,总投资额约12304亿元,其中“国企入凉”“国企康巴行动”就计划总投资近5000亿元。在社会化精准帮扶上,累计投入无偿帮扶资金11.7亿元,实现帮扶贫困户年人均稳定增收1000元以上、帮扶贫困村集体年持续增收不低于2万元,成功助力121个贫困村、3400余户贫困户脱贫退出。在平台化巩固帮扶成效上,建成专业农业扶贫、非公募基金扶贫、扶贫产品专销等“五大专业扶贫平台”,开展针对性、经常性、广泛性的各类扶贫活动,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的攻坚动力,有效助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今年4月,省国资委联合省广播电视台组织了17个拍摄小组奔赴凉山、甘孜等地68个四川国企扶贫点,深度挖掘国有企业脱贫攻坚的绣花故事,制作完成了《责任——四川省国资国企系统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旨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镜头、一张张感人的照片、一组组生动的故事,真情描绘国资国企系统参与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集中汇报四川国有企业定点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汇聚和激发全省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更是全体国资国企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的献礼。

徐进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四川国有企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定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新动能,进一步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强的干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饱含为民情怀,下足绣花功夫,倾注工匠精神,为全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国资国企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责任》首播仪式上,同步举行四川省国有企业扶贫攻坚主题展演活动,东方电气、攀钢集团、国网省电力公司、中电科十所、中铁二局、省交投集团、省旅投集团、五粮液集团、四川发展国源农投9户国有企业在演播厅外场组织了扶贫农产品推介展销。

省国资委在家委领导、厅级干部,61户担负定点扶贫任务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18家中央在川、四川省级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