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企业改革处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29日上午,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港投集团”)成立揭牌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政府副省长王凤朝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港投集团成立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了省政府关于组建港投集团整合四川港口资源有关事项的批复。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作了讲话。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代表港投集团发言。


徐进主任指出,组建港投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打造长江上游(四川)航运中心、构建四川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和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决策部署,是顺应全国港口一体化整合发展的大势所趋,是加快四川对外开放的战略举措,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举措。港投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四川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迈出了坚实步伐。


徐进主任强调,港投集团要加快推进公司组织构架、人员配置、制度建设等各项基础性工作,年底前实现实质性运营;要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加快建立以产权关系为核心、以战略目标和运营管控为主的集团管控模式,加快建立有效制衡的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严格防范资产流失、投融资和项目实施风险,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牢牢把握“四个平台”的发展定位,着手科学编制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开展投融资、产业培育和股权运作等方式,充分发挥港航资源整合战略平台、港航现代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沿江临港产业发展平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作用,提升国有资本在港航、产业领域的影响力、控制力、带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省国资委在家委领导、厅级干部,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州)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部分省属国有企业、部分市(州)国有企业负责人,港投集团部分合作企业(单位),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成立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