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与中国人寿在川成员单位 共同召开工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千亿险资助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21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在川成员单位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陈方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会议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四川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路主持。

会上,徐进主任简要介绍了四川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并对中国人寿长期以来为服务四川国资国企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徐进说,近年来,中国人寿充分发挥自身布局优势,全面覆盖服务实体经济、国家区域战略、抗击疫情、服务“六稳”“六保”,充分体现了金融保险机构的责任担当。此次省国资委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在川成员单位达成战略合作,是金融保险机构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四川重大项目建设、国企改革和金融创新试点的具体行动,将积极推动在川国有企业与中国人寿合作。希望合作各方抢抓战略机遇,全面深化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促进双方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陈方磊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前一阶段合作成效明显,未来合作前景广阔,中国人寿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紧跟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速推进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和1500亿元险资入川落地,探索金融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新路径,深化与四川国资国企务实合作,推动四川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创造互利共赢新局面,树立产融合作新典范。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多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人寿将推进险资入川资金中的1000亿人民币用于双方战略合作和有关项目的资金支持,双方将共同探索金融行业服务国资国企的新机制,全面深化彼此在保险、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在川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对投融资项目进行了推介,铁投集团、四川发展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崔勇,中国人寿在川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川国企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