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省长在省国资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全力抓好年度任务收官和明年工作部署安排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11日,李刚副省长赴省国资委召开月工作例会,传达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国资国企年度任务收官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汇报了过去一个月来开展的工作,主要涉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研究制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筹备举办四川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等八个方面内容;安排年前重点工作,将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好成效。其他委领导补充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

李刚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抓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层分类、多种方式、全覆盖地开展学习传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深度谋划,对标省委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判断新部署,抓住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寻求突破,找准我省国资国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精心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强化行动自觉,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等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见效。二是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收官工作。要认真开展年度工作“回头看”,对照目标任务,逐一梳理,逐条核对,做好查漏补缺收尾,确保圆满完成。抓紧做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及时制定责任分工方案,细化改革台账,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加快推进川煤集团司法重整,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强动态监测,逐一分析各企业运行情况,督导运行好的企业多做贡献,运行差的企业改进提升,努力完成年度运行目标。三是突出重点、扭住关键,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立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精心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务实举措。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按照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的要求,指导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省属企业,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按照成熟一个推动一个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有关重点企业的专项改革;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围绕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把基本情况摸清、深层次问题找准、解决措施整实,真正编制出符合中央精神、顺应时代大势、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契合国资国企实际的“十四五”规划;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以更大力度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强对企业债务风险、投资运营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等各类风险管控,强化预判、主动应对,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抓好国资监管效能提升,坚持授权放权与管住管好相结合、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优化管资本的方式手段,深化分类考核,不断提升国资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