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全省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216日,省国资委在南充召开全省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会议,南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希刚发表致辞。

徐进主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新阶段国资国企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谋划解决好“十四五”时期关键问题,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下一步各级国资系统要按照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本地区国资规划文本起草工作,为编制好全省国资规划奠定基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加强与本地区经济发展规划衔接,切实把国资规划编制工作纳入地方经济发展的大格局中。二是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改革的重点目标,确保各项目标符合党委政府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的总体要求,确保目标具有操作性,并可分解落实。三是要认真研究“十四五”布局发展的重点产业,紧扣本地区区情特点和发展需求,明确“十四五”时期本地区国有资本布局投资的重点产业方向和细分领域,指导相关企业做好产业投资和业务发展规划。四是要研究确定“十四五”做强做大的重点企业,明确各企业的主责主业,明确各企业功能定位和主要发展方向,推动企业实施专业化经营,制定帮扶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实业。五是要梳理储备“十四五”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围绕“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的战略重点,会同相关企业抓紧梳理“十四五”时期的重点投资项目,根据项目成熟度,按照续建、新建、储备三类,分类建立本地区国有企业重点项目库,充实规划内容,支撑规划落地。


研讨会上,省国资委通报了全省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介绍了规划主要内容,各市(州)国资委汇报了本地区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规划基本思路,以及对全省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


各市(州)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及规划编制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