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国企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在南充举行
来源:规划发展处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投资”工作部署,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1216日上午,省国资委在南充举行省属企业2020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讲话并宣布开工,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云分别致辞,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主持仪式。

徐进主任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省属企业“十三五”时期共计完成投资7829亿元,年平均完成率达80%,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逐年攀升,累计完成投资5268亿元,股权投资2624亿元。今年以来,省国资委和省属监管企业狠抓项目“稳投资”,截至10月底,18户省属企业累计完成投资1170亿元,环比增加13.7%,为全省经济持续加快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徐进主任强调,下一步,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落实成渝经济圈发展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绘制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蓝图,育新机开新局,努力实现国有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各企业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评估取得的成绩,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并不断优化完善,深入研判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企业自己的事,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国资国企力量。要发挥重点项目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查指导,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及时摸清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症结,采取针对性措施扫除障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增添措施、做实支撑,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据统计,省属国有企业四季度集中新开工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80亿元,项目涉及新材料、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领域。设在主会场的能投年产33万吨PET聚酯差别化纤维项目,占地227亩,计划总投资约13.5亿元。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就地消纳28万吨PTA产品,有利于工业结构的调整,其原材料的需求及产品的供应将带动省内有关化工、轻工、纺织、环保、包装、农业、医疗等行业的发展。对促进川渝地区丝纺服装产业的振兴与繁荣,四川加快打造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具有重大意义。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南充市委市政府相关同志,四川能投和能投化学新材料公司等相关同志,交投集团、川航集团等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