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迅速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29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徐进认真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黄强代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我省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彭清华书记和黄强代省长的讲话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是做好明年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遵循。

徐进强调,抓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是国资国企的重要任务。全省国资国企要按照省委明确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

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委关于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的分析判断,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24字”工作思路,进一步坚定工作信心,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工作重点。

二要精心谋划、扎实做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围绕省委工作思路和“十项重点工作”,结合国资国企实际,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三要毫不松懈、扎实抓好当前工作。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矛盾隐患排查督查等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要切实抓好送温暖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怀困难群众和老干部、老同志。要盯住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同时,元旦、春节“双节”将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过节。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