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在川煤集团调研时强调:
压实安全稳定责任 抓实隐患排查治理 为推进企业司法重整和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1231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到川煤集团专题调研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川煤集团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深入推进企业司法重整、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陪同调研。

在实地查看视频调度中心和认真听取川煤集团工作情况汇报后,徐进指出,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川煤集团安全生产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安全稳定形势整体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是,近两年来、特别是去年,川煤集团安全事故频发多发,损失比较惨重,教训极其深刻。在今年的省内检查和异地暗访中,也发现了一些隐患,企业安全稳定工作仍需不懈努力。在岁末年初这个特殊节点,特别是企业正处于司法重整计划执行的关键时刻,处于深化改革和稳定生产经营的攻坚时期,川煤集团务必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出不得半点问题。

徐进强调,一是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集团各级领导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覆盖无死角,压力传导不走样。二是务必要紧盯重点难点。对灾害较重、安全管理难度相对较大的矿井,对不托底的矿点和环节,要单独“开小灶”,确保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管到位。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联防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整个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三是务必要强化督查整改。要多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经常性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和“回头看”等活动,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要加强问责处理,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决不能高举轻放、息事宁人。四是务必要做好信访工作。要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逐一认真建好台账。对已经调处的信访问题,要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困难帮扶到位、解释疏导到位、教育稳控到位。

徐进要求,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企业当前防控措施再进行一次全面评估,把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得实而更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环保工作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把环境保护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操作岗位。

徐进代表省国资委党委向川煤集团及四川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家属致以良好的节日祝福。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