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力合作 高效运转 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赴企业一线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0年02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一行赴川航集团、机场集团、交投集团调研。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参加调研。

徐进主任在听取川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鹰工作汇报后指出,川航集团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国企使命感,全方位多维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在医疗物资、医护人员的运送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疫情防控承担起相应社会责任,为打赢全省、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徐进主任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更加全面有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二是要认真分析研判形势,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预案,压紧压实责任。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示范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加强调度、指导和督促,上下联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工作合力。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细致研判,对下一步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情况及早拿出有力应对措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协调,高效形成合力,共同打赢攻坚战。川航党委一班人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特别是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优势,把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标准,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让党旗在省国资系统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四是要强化信息沟通,做好联防联控。要加强和相关部门的紧密沟通协作,及时进行信息交互,要做到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联防联控,落实检查管理措施,加强防控知识宣传,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报告防控工作情况。五是要及时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营造打好狙击战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营造良好氛围,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舆论引导,要主动发声,弘扬正气,及时弘扬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汇聚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为科学有序战胜疫情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的物资采购和食品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把好采购关,做好提前量,保证物资保障供应。

随后,徐进主任到机场集团双流航空港服务大厅、成雅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点,现场指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在双流航空港服务大厅,徐进主任与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对入港旅客的引导与体温监测开展情况;在成雅高速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徐进主任通过视频实时查看成雅高速路网整体通行情况和各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工作情况。

他要求机场集团、交投集团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负起应有的责任、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省国资委将广泛听取一线同志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最后,他还特别叮嘱广大一线工作者,要严格遵守防疫部门的有关规定,确保自身安全。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川航集团、机场集团、交投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