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赴川商投集团调研防护物资生产及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16日(星期天),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率队赴川商投集团调研,强调国资国企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应对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在切实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做好防护物资生产及重大项目建设,为全省疫情防控及稳增长贡献国企力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参加调研。


位于德阳广汉市的省商投集团疫情物资保障基地,是该公司针对当前全省防护物资紧缺的实际,结合旗下公司中医药特色、利用现有厂房等优势,规划论证和推进建设的重要项目。项目前期主要是以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防护产品为主,在此基础上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产业生态,最终打造为西南地区具有中医药特色、高品质的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基地。


徐进来到新建成的第一条日产5万只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看望慰问正在加班加点赶工的一线员工,详细了解生产线的设备采购、招工、原材料供应、资金保障、产能以及项目规划,实地察看口罩生产工艺流程特别是成品、灭菌等环节。听完情况介绍后,徐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商投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国资委工作安排,在加强自身防控的基础上,切实做好粮油等生活物资保供、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急党委政府所急、人民群众所需,结合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引进口罩等防护物资生产线,转产扩能生产防护物资,充分担当国企社会责任、体现国企良好形象,值得充分肯定。


徐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国有企业要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优先位置,勇于担当、冲在前面。对省商投集团而言,就是要在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抓好引进生产线建设和口罩生产,生产更多高品质的防护物资支援抗疫一线;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打好“防疫+中药材”这张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以特色求生存、促发展;要加大前瞻研究,抓好规划论证,确保项目持续发展,实现预期目标。


随后,徐进来到川商投集团参与投资的广汉北新国际冷链物流商贸城项目。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后,徐进指出,希望省商投集团等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及“5+1”现代产业体系等发展战略,结合企业发展规划和主业实际,科学论证、储备和实施一批引领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尽快建成达产,在稳增长、调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省商投集团、广汉市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