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4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召开委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迅速抓好两个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委领导及各处室党支部,要采取自学与集中学的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深入理解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采取决策部署的及时正确、有力有效,准确把握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扎实努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二是认真抓好国资国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委机关和各企业都要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落实专人负责防疫工作,细化落实企业办公场所、工地、车间(包括及食堂、宿舍等)的防控指引,严格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有距离、分餐制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抓实抓细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国资国企重点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具体要做到四点:目标任务要明确,委机关和企业各方面工作都要全面进入正常状态,要坚持目标不减、任务不变、干劲不松,通过十倍、百倍的努力,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复工复产要抓紧,要督促各企业在落实有效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力争尽快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改革发展要统筹,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在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同时,加紧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重点工作、既定任务。服务督导要跟上,要抓紧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由委党委委员牵头,组成调研组,赴省属企业调研指导,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同时建立台账和清单,推动企业全面复工达产、生产经营保持正常。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