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在天府国际机场调研时强调
咬定目标不放松 苦干巧干加油干 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25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赴天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看望慰问施工一线员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项目复工等情况,强调既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综合施策,切实抓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建设任务。

徐进首先来到天府国际机场GTC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看望慰问施工人员,并为一线员工送上8000只口罩。他一路边看边问,向项目承建方北京城建公司负责人全面了解员工返岗、疫情防控、工程复工、项目进展等情况和项目复工面临的困难问题。他要求,要关心关爱施工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止因复工聚集引发疫情。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抓紧组织员工返岗,优化生产物资调配,加大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工程进度。

随后,徐进来到项目指挥部,与省机场集团和正在现场调研的华西集团、川航集团领导座谈,研究推进工作。在分别听取情况介绍后,徐进指出,天府国际机场是全省重大建设项目,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务必加快推进,确保明年6月投入使用。从目前情况看,项目已经复工,值得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徐进要求,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要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抓细抓实,希望省机场集团和施工企业鼓勇气、树信心,扎实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交上满意答卷。一要咬定工程建设目标不放松,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在疫情大考中经受住考验。二要要进一步优化项目施工计划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措施,把全面复工复产的前期准备做实做细,把因受疫情影响的工期赶回来。三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四方八方的施工人员,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和健康检测,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对疫情期间的要素保障不能掉以轻心,要想尽一切办法把材料、资金流等工作做实。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工地上高高飘扬,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五要强化工程项目监管,抓好安全生产,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和物资采购,有效杜绝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六要注重信息联通报送工作,积极争取各方支持。

座谈结束后,徐进未作停歇,又连忙赶到天府国际机场四川航空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与川航集团、华西集团领导一起,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等有关具体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