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主任在博览集团专题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更好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财务监督与评价处           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8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对博览集团影响,安排部署应对措施,要求博览集团调整思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沈汝源出席会议。

徐进主任听取博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庆龙工作汇报后指出,博览集团在疫情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尤其是在收到内江、雅安的紧急求援后,积极寻找渠道,从韩国、日本代购83万余枚口罩助力地方防疫工作,此外集团还捐赠现金30万元,彰显国企社会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应予以充分肯定。面对疫情对会展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博览集团拟定了相关工作举措,着力打好“四场战役”——“翻身仗” “攻坚战” “阵地战”“突击战”,省国资委将予以大力支持。

对下一步工作,徐进主任强调,尽管疫情对博览集团的冲击较大,但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上下一心,力同心,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发展信念,咬紧牙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在疫情大考中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将负面冲击影响降到最低。疫情是把“双刃剑”,对企业而言是“危”也是“机”。要科学预测、准确分析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善于转危为机,拓展工作思路,寻找新业态、新模式,谋划企业转型发展,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三要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战略决定成败”。要立足更高的起点,坚定新发展理念,明确“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战略措施,谋划好未来发展新篇章。四要以市场化的思维,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要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健全董事会制度,建立风险防范体系,强化基础管理,为企业面向市场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打好坚实基础。五要积极引进人才,强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将“三项制度改革”各方面措施落到实处,解放思想,运用市场化手段,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类专业人才优势,提升企业市场化经营水平。六要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快速扭转被动局面。疫情以来中央和我省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为企业减负、扶持企业生产经营,要认真研究政策,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获得政策支持。要积极拓展省内外、国内外“两个市场”,主动寻找发展机遇,开展战略合作,推动企业走出去,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博览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