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资国企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捐赠215万元抗疫资金
来源:党建工作处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312日上午,省国资委在委机关举行四川省国资国企疫情防控资金捐赠仪式,将川发展慈善基金会账户收到的国有企业第二批抗疫捐赠资金中的215万元,捐赠给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支持医院抗击疫情。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出席仪式并讲话。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出席仪式。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主持捐赠仪式,并向医院进行现场捐赠。省建筑设计院研究院公司党委书记钟德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仪式上发言。

徐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向华西医院及全体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徐进指出,在抗击疫情中,华西医院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组成临床救治团队和科研攻关团队,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作为四川省定点收治医院,不仅派驻核心团队前往武汉参与危重症病区的临床救治,还整建制接管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重症医疗区;昨天刚选派专家代表国家驰援意大利,今天又向格鲁吉亚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充分展示了华西医院的担当和贡献。

徐进指出,在抗击疫情中,省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国有企业全力以赴抓好救援保障、运输保障、民生保障,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守望相助、捐款捐物,特别是千方百计、不惜代价全球采购紧缺防护物资,源源不断地捐赠给医疗机构、防疫一线等单位,并紧急转产生产口罩、防护物、消毒酒精等物资,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华西医院用好捐款、发挥效益,同时继续加强与国有企业在防护物资生产、防疫药物研发、健康产业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进表示,目前全国全省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国资国企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代表受赠方发言,对省国资委和国有企业前期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组织动员国有企业捐赠资金持续支持医院抗击疫情,表示衷心的感谢,承诺将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并希望继续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方面给予支持,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上与国有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用多元化合作模式。

省国资委、四川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华西医院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川发展慈善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