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格鲁吉亚政府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捐赠仪式在省国资委举行
徐进 晏世经出席并见证
来源:对外合作促进处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312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格鲁吉亚政府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仪式在四川省国资委举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晏世经,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永忠,省外事办欧亚处处长袁红灵等出席并见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代表华西医院进行捐赠,受格鲁吉亚政府委托,格鲁吉亚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桦接受捐赠。捐赠仪式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黄进主持。

截止31112时,除中国外,11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37449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格鲁吉亚23例。疫情发生后,经格鲁吉亚政府授意,格鲁吉亚驻华使馆致函省国资委,寻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援助。省国资委立即研究格方请求事项,与省外办共同协商,协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捐赠格方需求物资事宜。此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一共向格捐赠了恒温扩增核酸分析仪以及六项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恒温扩增芯片法)。

据悉,此次捐赠的测试芯片是在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李兰娟院士指导下设计开发的,只需采集患者的鼻、咽拭子等分泌物样本,在1.5小时内便可一次性检测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在内的6种呼吸道常见病毒,目前已获15项授权专利和各类科技奖项7项。

省国资委、省外事办、四川大学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