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进到中国牙谷、中车资阳公司调研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3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驱车百余公里,专程赴资阳中国牙谷和中车资阳公司调研。资阳市委书记廖仁松,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沈汝源参加调研。

在资阳市高新区,徐进率先到川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牙谷,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在正在建设在科创园多功能中心和产业园一期,徐进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情况介绍。在了解到建设项目复工到岗职工仅达高峰时三成多、且原材料受疫情影响较大等情况后,徐进表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按照达产、满产要求,多方努力,加班加点把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在资阳口腔职业学院,徐进十分关心师生健康状况和开学安排,走进正在开展网络教学的现场了解情况。徐进要求,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徐进特意走进省属企业紧急投产的首条全自动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车间,调研了解生产情况。经半个多月努力,该生产线于今日调试生产,日产能达10万只。按照计划,3月上旬还将建成4条同样产线,中下旬将建成1条全自动N95生产线,预计达产后可实现日产医用口罩50万只、N95口罩2万只以上。在了解到原材料供应是最大的现实困难后,徐进表示,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竭力整合相关资源,努力协调解决原材料保障问题。

在中国牙谷调研现场,徐进强调,中国牙谷是全国唯一口腔产业链基地,集生产科研、成果转化、检验检测、政务服务、专业教学等于一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国有企业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对国有企业的充分信任。参建各方要共同努力,认真落实议定事项,努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时近中午,徐进不辞辛劳,又来到中车资阳机车公司调研。在曲轴车间门口,徐进接受体温检测后表示,昨天人民日报、新华社发布了出口印度曲轴发运的消息,很振奋人心。在曲轴精加工生产线,徐进详细询问了公司年产值、产品销售领域,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在了解到“公司产品已出口到欧美洲等10多个国家,预计今年出口约5000万”情况后,徐进频频点头。他指出,中车资阳公司是中央在川的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规范,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目前全部设备都开足马力生产,值得肯定。要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解决好当前原材料及零部件采购、产品发运等现实困难,把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资阳市、川投集团、中车资阳机车公司有关领导和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