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国资委迅速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3日上午,省国资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出席。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一系列会议文件。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省“两会”,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全省国资国企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好排头兵、主力军作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好省“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采取务实有力举措,推动全省国资国企改革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特别是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我省全年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要围绕全省目标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机遇,着力在稳定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监管服务、加强党的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指导服务、提高工作效率。要下沉企业一线,满怀真情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具体困难,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出实招、见实效。

机关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