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增强保健意识,提高健康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618日下午,我委邀请了成都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皮肤科国家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四川省第二届十大名中医、四川省首届卫计委首席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国家卫计委首届中医药高等院校教学名师、中医保健专家,科技部、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评审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病分会顾问、外科分会顾问,世界中医联合会皮肤病专委会顾问艾儒棣教授作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委机关8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讲座。

艾教授以深厚的中医药学理论功底、丰富的临床医学实践经验,以“治未病思想在日常的应用”为题,从“隐、显、变对保养的指导,一日保养开始于早晨,洗澡有学问、洗脚有学问、食用初榨特级橄榄油的妙用”五个方面,为全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中医保健知识课,使大家受益匪浅。

艾教授精彩生动的讲座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艾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充满了生活哲理,饱含着生命的价值,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提高健康水平,确保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一剂良药。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保健意识,重视健康问题,提高生命质量,真正做到“关爱健康,从现在开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