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四川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630日,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分别致辞并见证协议签署仪式。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与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签署合作协议。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主持签署仪式。

近年来,四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保持了强劲态势,全省企业国有资产总额由2012年底的4万亿元,到2019年底已经突破11万亿元,8年连续跨越7个万亿元台阶,稳居全国第6位。当前,站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起点,四川国企正快步进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科技与人才的需求愈发迫切,更加需要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全方位合作。西华大学作为省属一流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技人才资源丰富,近年来主动适应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面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全省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成为我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才智力支持的重要基地。

徐进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企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推动校企优势资源共建共享,促进高校学科链、专业链与区域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和资本共赢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产学研协同,实现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国资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支持和推动全省国有企业与西华大学在学科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更广更深更多的合作交流,真正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同时,徐进主任从合作制度化、合作路径化、合作项目化三个方面对校企合作提出倡议,希望四川国有企业主动加强与西华大学对接沟通,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让校企战略合作真正落地落实。

边慧敏书记表示,西华大学已从一所工科院校逐渐发展成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毕业生规模排名全国第八,办学规模在四川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一。近年来,西华大学主动融入省委政府战略部署,坚持开放办学,着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区域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服务四川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建立了与四川现代体系相对接的学科专业群,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应用型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西华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创新体制机制,落实落细合作内容,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科研、技术和人才的比较优势,为四川国资国企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推动西华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省国资委与西华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基于“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智库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干部人才交流培训等多个领域,推动校企战略合作向纵深迈进。签署仪式上,西华大学副校长余孝其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水电七局总工程师向建和紫坪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分别分享了校企合作案例,东方电气、国网四川公司、省交投集团、省港投集团分别与西华大学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子协议。

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华大学学科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和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40余户中央在川企业、省属企业和市属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