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新机遇 勇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排头兵
——省国资委迅速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政策法规处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3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我省国资国企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出席会议。

徐进认真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特别是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国资国企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新机遇,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进强调,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勇担当、善作为,既是全省国资国企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重大战略机遇,全省国资国企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好排兵头、主力军作用。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省委要求,在全省国资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抓学习上,要注重学深悟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战略考量、基本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抓宣讲上,要注重入脑入心,提前思考谋划,扎实做好委机关和国资系统企业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国资国企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好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要强化规划引领,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我省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集中精力抓好川渝“1+12”一揽子合作协议、“国企遂宁行”等签约项目落地落实,聚焦交通等基础设施、“5+1”等重点产业以及省级建筑产业园等重点园区,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以“国企市州行”等活动为抓手,围绕“两区一城”、成德眉资同城化以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和遂宁、内江、广安等川渝毗邻地区发展,深化区域合作,促进联动发展。要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与重庆国资国企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资产证券化等重点领域改革上协同发力、深化合作、取得突破。

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抓好当前工作。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管理、提质增效、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千方百计稳增长。同时,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汛减灾、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