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投集团市场化选聘总经理今天到位
来源: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7日上午,矿投集团市场化选聘总经理宣布会在成都召开。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晓曦同志主持会议。矿投集团全体班子成员、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及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矿投集团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省国资委党委同意,决定聘任邹灿同志为矿投集团市场化选聘总经理;杨明同志不再担任矿投集团总经理,转任集团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工会主席。

徐进同志在讲话中,对矿投集团经理层市场化选聘的目的意义作了阐述,对总经理市场化选聘流程作了通报,对新聘总经理邹灿同志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增强发展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公司领导班子要提振精气神,敢于下深水、敢于担责任、敢于破难题。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为公司上下作出表率;同时要善于广泛听取意见,最大范围做到群策群力,最大程度做到凝聚共识,真正成为全体干部职工可信任、可依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二要把握发展定位,站高谋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打造省级矿业投资平台公司”发展定位,认真总结梳理公司10年来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注重宏观形势研判,加快谋篇布局,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二次创业”规划科学的时间表,设定系统的路线图。三要全面推进市场化改革,切实激发内部创新创造活力。要按照市场规律、企业规律、行业规律办事,全面梳理和改造公司内部的选人用人机制和经营管理机制,完善经理层契约化管理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成体系的市场化机制。严格经理层任期考核,落实经营目标责任制,强调责任追究,畅通市场化退出通道。要加强子公司管理,强化经营目标考核,逗硬奖惩机制,有效激发子公司活力。四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升企业决策水平和运行效率。要围绕健全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完善党委前置研究机制,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发挥经理层的经营管理作用,提高“三重一大”决策水平,全面提升公司的决策水平和运行效率。党委会要准确把握“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定位,善于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牢牢把握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董事会要把好决策关,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切实发挥好外部董事的智囊作用。经理层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抓好执行落地。五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司党委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法人治理,融入企业经营管理,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性。要突出人才强企理念,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理念体现到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要始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刘建同志在发言中提出,这次选聘工作坚持市场化导向,强调用人单位主体地位,真正把经营班子选人用人权交给企业;同时,国资委发挥指导监督作用,在关键环节进行把关,保证选聘工作依法合规,公平公正。随着经理层班子的选聘到位,公司法人治理不断健全完善,必将对公司改革发展特别是“二次创业”的顺利推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同时,刘建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表态:一要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创建团结干事、和谐共事、按章办事的领导班子,全力支持邹灿同志开展工作。二要勇于担当履职,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发展意识,发扬敢想敢干敢创新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三要坚守清正廉洁,守住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广大干部群众树好榜样。

邹灿、杨明同志分别在宣布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