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国企社会责任
我省国有企业两个集体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来源:宣传工作处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川设分会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参加四川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四川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为我省获评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甘霖强调,要主动担当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使命任务,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自觉承担起高举旗帜、传播理论、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职责。要着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志愿服务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人民群众思想实际和生产生活需要,打造有主题、有特色、有内容的志愿服务项目。要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作用,继续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道德精髓,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中更好彰显其时代价值。要扎实推动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志愿服务队伍,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能力,推动提高我省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评选中,四川铁投路桥党员先锋服务队(突击队)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雅砻江水电“大爱若水筑梦启航”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国有企业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是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的“排头兵”。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省国资委始终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落实贯彻到日常生产生活和学习工作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当先锋的“螺丝钉”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有力抓手,服务组织和队伍体系不断完善,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日益丰富,服务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在精准扶贫、抢险救灾、重大活动保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架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进一步展现国有企业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国有企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措施,紧锣密鼓部署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扬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广大志愿者不惧危险、挺身而出,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件>>